close

5月1日勞動節是喵凱西的生日,

所以我每次都跟朋友說:「我生來就註定要當勞工啊~」,

不過朋友都會安慰我說:「全台灣的勞工都放假一天慶祝你生日耶~」

 

今年的生日大餐是我自己訂的,

選擇了之前國家地理雜誌攝影班陳郁文老師帶我去過的「鯤壽司日本料理」,

老闆是郁文老師的好朋友,

當時吃到這家店的料理就驚為天人,

不僅食材新鮮、烹調用心,而且每一道料理都超級美味,

吃過之後我念念不忘一定要找機會再去吃,

所以就利用生日這天來一解我對這家料理的思念之情啦~

 

鯤壽司的地點在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後面的巷子裡,

外觀就佈置得十分有氣氛,有日式燈籠和整排的竹子,

IMG_0491.jpg

 

招牌上就畫了一隻魚,

IMG_0493.JPG

 

店門口還掛了很有日本味的燈籠,

IMG_0494.jpg

 

進入店內的門,雖然是自動門,但仍掛了具有日本風格的門簾,

IMG_0496.jpg

 

鯤壽司還被「大眾點評」選為「2018年度好評商店」,

IMG_0495.JPG

 

店裡整體燈光很明亮,而且是採用較溫暖的黃光,

搭配木製的餐桌椅和吧台,讓人感覺很放鬆而且舒服。

 

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乾淨整齊的吧台和料理台,

IMG_0502.jpg

 

門口的收銀台上還有一隻可愛的大招財貓,

IMG_0531.jpg

 

由於老闆是資深釣友,所以店內的一處也擺放了釣魚用具當作佈置,

IMG_0497.jpg

 

店裡的佈置包括很多魚和海鮮的圖片,

IMG_0498.jpg

 

IMG_0500.jpg

 

還有日本風的繪畫,搭配木頭色調的裝潢,看起來就超美的~

IMG_0499.jpg

 

IMG_0504.jpg

 

由於目前處於COVID-19防疫期間,

所以老闆很貼心的將所有事先訂位客人的座位都錯開,

所以我坐的那桌周圍都沒有其他客人,

讓人很放心呢~

我的訂位方式是Follow郁文老師,

告訴老闆一個人的預算,由老闆配菜,

而且在訂位時都可以事先告訴老闆什麼不吃,或是指定要吃哪道料理,

如果有小朋友,老闆還會詢問小朋友的年齡、是否需要嬰兒椅,

服務100分~

 

在認真幫我們準備料理的老闆兼主廚,

IMG_0503.jpg

 

餐具是美美的粉色櫻花盤,

店內免費提供熱麥茶,茶杯上有所有魚類的漢字和平假名,

我大概只認識五個字吧,哈哈哈~

IMG_0505.jpg

 

我的習慣是吃日本料理都要搭配清酒,

鯤壽司的清酒都經過精心挑選,都是品質口感很好的品項。

今天因為只有我能喝 (因為另外兩個一個要負責開車,一個未成年),

所以我選了比較小瓶的這款「天鷹心」,

IMG_0506.jpg

 

這款清酒喝起來非常順口,

除了米香之外,還有淡淡的甜味,

一點嗆辣的口感都沒有,

而且店家還準備了一個冰桶讓我放酒瓶,

是不是超貼心的~

 

第一道上的是開胃菜「和風沙拉」,

IMG_0507.jpg

 

沙拉內容有各種生菜、小黃瓜片、小番茄、洋蔥、玉米等等,

而且醬料不是常吃到的那種酸甜的和風醬,而是充滿香氣的胡麻醬~

生菜都很新鮮,不像有些店家會事先把生菜都擺盤好放冰箱,上菜前取出直接淋醬,

所以有些菜會呈現表面脫水的狀況。

鯤壽司的和風沙拉裡的生菜都是要上菜前才擺盤、淋醬,

所以生菜 (尤其是小黃瓜片最明顯) 吃起來都是水份飽滿、脆脆甜甜的,

搭配胡麻醬讓我連平常不吃的生洋蔥都吃光光了~

 

第二道是「廣島生蠔佐柚子醋」,

這是我在訂位時指定的菜色,

IMG_0508.jpg

 

看看這飽滿的生蠔,口感和我平常吃到的生蠔完全不一樣,

平常吃到的生蠔大多口感是軟軟的,

但是這顆生蠔咬下去的口感是Q彈飽滿的,

一顆就塞滿整個嘴巴了,

而且完全沒有絲毫腥味,搭配柚子醋提味,

連我平常不吃生蠔的男友都讚不絕口呢~

 

接下來是「酪梨鮮蝦手捲」,

IMG_0510.jpg

 

IMG_0511.jpg

 

看看這飽滿的用料,

吃起來海苔酥脆、鮮蝦肉多又Q彈,

而很多人不敢吃的酪梨經過這樣的料理方式,

吃起來一點都不衝突,非常的搭呢~

 

再來是「綜合生魚片」,

IMG_0515.jpg

 

今天的生魚片裡面總共有七種魚,

由右到左分別是黃雞魚、日本鯥、竹莢魚、鮭魚、鮪魚、紅魽、和鰹魚,

其中鰹魚是有經過炙燒處理的。

來看看生魚片特寫,每片生魚片都很厚呢~

IMG_0516.jpg

 

IMG_0517.jpg

 

鯤壽司的生魚片除了厚度很足之外,

重點是非常新鮮,連11歲小朋友都吃得出很新鮮,

吃的時候順序建議是由右到左,

每種魚都可以吃出魚肉本身的風味和口感,

真的美味啊~

 

至於我那不敢吃生魚片的男友,

老闆則是特別為他準備了和風炸雞,

IMG_0518.jpg

 

炸雞上桌時切記切記,千萬不要立刻大口吃,因為是現炸的所以很燙啊~

這炸雞也不普通,完全無骨之外,

外皮酥脆而且裹粉不會很厚,內部肉質軟嫩多汁到會滴汁,

沾一點胡椒鹽,一點都不油膩,也是超級美味啊~

 

再來是「味噌燒茄子」,

IMG_0521.jpg

 

茄子經過味噌醬烹煮,讓我那害怕茄子味的男友都讚不絕口,說幾乎吃不出茄子味,

而且他還很認真的把每塊茄子都盡可能地裹滿味噌醬吃了個精光,

這道料理茄子烹煮的恰到好處,不會太硬也不會軟爛,

搭配的味噌醬不會過鹹,還帶有淡淡的甜味,

老闆的這道料理真的超厲害啊~

 

再來是「烤午魚」,

IMG_0522.jpg

 

午魚的肉質算是細緻,不是屬於有咬勁的那種,

這條魚烤的魚皮薄香,肉質又保留鮮嫩多汁,

完全不油膩也沒有任何魚腥味,

男友本來就喜歡日式烤魚,他吃這條魚的時候從頭到尾都一直不停的說好吃啊~

 

我非常認真地對待這條魚,替它留了全屍,

IMG_0524.jpg

 

厲害吧!請叫我「吃魚達人」,哈哈哈~

 

下一道是「綜合天婦羅」,

IMG_0525.jpg

 

內容物包括炸蝦、炸南瓜、炸芋頭、和炸青椒,

炸蝦完全真材實料,炸完的大小比原本的蝦子大不了多少,沒有很厚的麵衣假裝蝦子很大隻,

而且蝦子的肉質也吃得出新鮮,是Q彈的口感,

然而雖然是炸物,但是吃起來完全不會有油膩感,

而即使沾了醬汁,還是可以吃到麵衣酥脆的口感喔~

 

再來是「綜合握壽司」,

IMG_0526.jpg

 

IMG_0528.jpg

 

鯤壽司店裡的握壽司都是不需另外沾醬的,直接吃就可以了。

這盤握壽司由左至右分別是小花枝、鮭魚、和比目魚鰭邊,

小花枝很有咬勁,表面炙燒處理,搭配嗆辣的Wasabi,

吃完只有一個「爽」字可以形容啊~

鮭魚表面點了一坨Cheese醬再經過炙燒,

一口吃下去,鮭魚本身的油脂味搭配Cheese醬,

讓味覺多了層次感,原來炙燒過的鮭魚和Cheese竟然令人意外的這麼搭~

最讓我驚豔的是「比目魚鰭邊」,

那一口咬下去,魚肉的油脂整個在口腔中化開,

混合著醋飯,讓整個口腔都被圓潤的口感所充滿,

整個咀嚼過程讓人忍不住閉上眼睛好好享受,

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握壽司了啊~

據老闆說,這道也是店內點單率最高的握壽司,

來鯤壽司記得一定一定要點來嚐嚐啊~

 

跟握壽司一起上的是「蘿蔔味噌湯」,

IMG_0527.jpg

 

味噌湯裡面滿滿的白蘿蔔片,搭配紅蘿蔔、海帶芽、柴魚、蔥花,

濃淡適中又料多的味噌湯,喝完好滿足啊~

 

最後是餐後水果,

IMG_0530.jpg

 

今天的水果是新鮮鳳梨和一顆「百香果漬番茄」,

我很想問老闆,你的鳳梨是去哪裡買的?

為什麼可以這麼甜又多汁,這麼好吃啊?

而「百香果漬蕃茄」是老闆手工做的,非常的特別,

番茄咀嚼時會帶著百香果的香味,

經過醃漬後的小番茄一點酸味都沒有了,

小朋友吃完後還問說可不可以再跟老闆要,

哈哈哈~

 

最後店家還招待我們醃梅子,

IMG_0529.jpg

 

醃梅子已經完全沒有酸味了,而且醃得很透很入味,

吃起來梅肉軟軟的,還帶著淡淡的酒香,

是很大人味的點心,完美的Ending啊~

 

鯤壽司真的是CP值無敵高,

我們這樣的套餐,一個人的費用只要NT$1000啊~

老闆你這樣是要賺什麼啦!

 

這家店已經列入我的愛店名單中了,

非常非常推薦大家來吃,

而且老闆非常的親切健談,

有問必答之外,還會跟你聊很多釣魚的事情,

來吃絕對不會後悔喔~

 

 

鯤壽司日本料理官方網站:http://www.fishkun.com

鯤壽司日本料理官方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鯤壽司日本料理-178720275512429/

鯤壽司日本料理地理位置:

Google Map.png

 

 

歡迎再來逛我的Blog喔~

http://cathychang0501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喵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